香港TVB-电视广播有限公司

相关软件下载

网站简介:

《香港TVB-电视广播有限公司》

tvb是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的官方网站。延续TVB在电视广播业务数十年的优势,tvb开创互动网上电视、剧集重温、24小时新闻直播、包罗万有的艺人资讯、网志(Blog)、讨论区等,提供最新最热门的娱乐资讯以至生活百科。

电视广播有限公司是香港首个投得地面电视牌照的电视台,从1967年至1973年间是香港唯一一间地面电视台。由于香港电视广播市场受政府发牌控制,长期缺乏实际竞争,无线得以一台独大,故坊间亦有“大台”之称。 根据香港中文大学传播与民意调查中心在2016年的民调,无线电视的公信力评分为5.88,在电子传媒中排名包尾。2019年11月的民调,无线电视再次敬陪末席,公信力评分再创新低,只有 4.45。

2020年1月20日,陈国强辞任电视广播董事局主席及非运行董事职务,并将沽售所有电视广播股份。其股份将由工程师徐敬接收。

2020年2月15日,电视广播发盈警,估计其2019年度在未扣除任何减值支出或亏损前之溢利净额将会微薄,预料股东应占亏损将超过一八年度呈报之亏损净额1.99亿元。TVB在公告中提及星美控股债券,TVB认为透过针对星美之清盘呈请可收回余下星美债券账面值3.3亿元之可能性不大。3月4日通信事务管理局宣布,撤销要求本地免费电视必须播放香港电台电视节目的指示。通信局指,于1月收到无线电视提出免除播放港台节目要求,考虑意见后,认为没有充分理据继续要求商营广播机构播放港台节目。

5月27日,电视广播举行股东周年大会,副主席李宝安直言,投资于星美控股是错误的选择,公司亦同时申请星美清盘获法庭受理,清盘程序正在进行中,可以说这笔债务已完全处理。他又谓,未来如有剩余资金要作投资,将会委托专业的公司代为运行。

更新时间:2020-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