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seda University-日本早稻田大学

相关软件下载

网站简介:

《Waseda University-日本早稻田大学》

早稻田大学(日语:早稲田大学/わせだだいがく Waseda Daigaku;英语译名:Waseda University),简称早大、早稻田,是一所本部位于日本东京都新宿区的私立大学。早稻田大学于1882年,由明治维新时期开国元老之一,前内阁总理大臣大隈重信创立,建校之精神为“学问之独立”、“学问之活用”及“成就模范之国民”。


早稻田大学作为日本首屈一指的私立大学,是亚洲地区最具知名度的大学之一。根据2020年发表的QS世界大学排行榜显示,早稻田大学位列全球第196名,而在QS亚洲大学排行榜中则位列亚洲第38名,在日本国内排行第9。同时,根据同公司发表的大学毕业生就业排名显示,早稻田大学位列全球第34名,在亚洲区排行第8,在日本排行第2。此外,早稻田大学亦十分重视国际合作与交流事业,除校内有6个学部与11个研究科设立英语课程学位外,从2009年起一直为日本国内留学生人数最多的大学。


早稻田大学海外姊妹校分为“学校签订姊妹校”与“系所签订姊妹校”两种,截止2019年,学校签订姊妹校共530所,系所签订姊妹校共603所,总共包含88个国家与地区。与姊妹校之间除了定期互相派遣交换留学生及教职员之外,在学术研究发展上亦是多有合作。


相关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