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sterdamsche Football Club Ajax - 阿贾克斯足球俱乐部

相关软件下载

网站简介:

《Amsterdamsche Football Club Ajax - 阿贾克斯足球俱乐部》

阿姆斯特丹阿贾克斯足球俱乐部(荷兰语:Amsterdamsche Football Club Ajax,[ˈaːjɑks],简称Ajax,Euronext:AJAX),创立于1900年,是一支位于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的足球俱乐部。与费耶诺德以及PSV埃因霍温并称荷兰足球三强。阿贾克斯被誉为世界第一的球星加工厂和世界第一青训俱乐部,其青训系统培养大量球星。阿贾克斯球员过去往往成为国家队的重心球员,包括约翰·克鲁伊夫、列卡特和马尔科·范巴斯滕等。

阿贾克斯从历史中可见他们在欧洲赛事表现非常优秀,是欧洲大陆数一数二的顶级俱乐部,夺得过欧洲三大杯赛(欧洲冠军联赛、欧洲联盟杯、欧洲优胜者杯),1962年在首届欧洲足联国际托托杯中击败同国俱乐部费耶诺德获得首次国际赛事冠军[2],随后囊括多个欧洲赛事冠军,包括四届欧洲冠军联赛、一届欧洲联盟杯、一届欧洲优胜者杯、三届欧洲超级杯以及两届洲际杯冠军。

阿贾克斯在2008年7月1日结束与荷兰银行长达19年的赞助关系,新的赞助商为全球人寿保险,合约为期7年,总值高达8,550万欧元。


相关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