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学术

相关软件下载

网站简介:

《Google学术》

Google Scholar - 谷歌学术搜索。是一个可以免费搜索学术文章的网络搜索引擎,由计算机专家阿努拉·阿查雅开发。

2004年11月,Google第一次发布了Google学术搜索的试用版。该项索引包括了世界上绝大部分出版的学术期刊。

【用途】

从检索情况分析, Google学术搜索可以有如下用途:

1、了解有关某一领域的学术文献。由于收录范围限于学术文献,将屏蔽掉网上很多不相关信息。

2、了解某一作者的著述,并提供书目信息(引用时必需的图书出版信息或期刊论文的刊名、刊期信息)。可直接在网上搜索原文、文摘等;如果是图书,还可通过Library Search(例如OCLC的Open WorldCAT)检索附近图书馆的收藏。

3、了解某文献被引情况。可直接点击Cited by...(引用数)搜索引用文献。

4、对文献和期刊进行应用和引用排名。


Google Scholar为科研用户提供了一个强有力的学术搜索工具,帮助用户第一手的全面了解某一领域的学术文献,还可以通过强大的学术网页搜索立刻查证某一位专家到底对科学作过多大贡献,有多少人引用或继续他的研究结果,不仅补充了专业数据库(例如 PubMed)学科面太窄的缺点,而且可以让科学家及其研究结果通过网络学术搜索引擎而公开化,使科学家的工作业绩变得更加透明,从而以防止学术造假、评审不公等弊病。此外,Google Scholar补充了科学引文索引(SCI)只重视期刊影响因子(IF)而忽略了文章内容的水平评价,使科技评价更加公正和全面。

【相关标签】

google学术搜索 google学术官网 google学术搜索引擎 google学术搜索入口 google学术 google学术镜像站 google学术翻译 google学术助手 google学术google google学术镜像 google学术官网入口 google学术与百度学术检索结果都有显示 google学术搜索引擎入口 google学术搜索官网 google学术搜索 镜像 google学术搜索可以方便搜索外文文献 google学术检索结果聚类

相关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