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

相关软件下载

网站简介:

《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

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加泰罗尼亚语:Futbol Club Barcelona)简称巴萨(Barça),是一家位于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巴塞罗那的足球俱乐部,于1899年由瑞士企业家胡安·甘伯所创立,世界球坛顶级俱乐部之一。俱乐部主场诺坎普体育场可容纳接近十万名观众,是全欧洲最大及世界第二大的足球场。

该队百年的历史上,获得许多冠军奖杯,是西班牙赢得最多冠军奖杯的俱乐部。在1929年夺得第一届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以及之后的26次联赛冠军,30次西班牙国王杯冠军,5次欧洲冠军联赛冠军及3次国际足联俱乐部世界杯冠军。

2022年4月14日,巴塞罗那于欧洲联赛八强次回合主场迎战法兰克福,诺坎普体育场罕见地出现由客队球迷主导气氛的局面,引起下半场南看台的主队球迷一度离场抗议以示不满。会方及当地传媒指出作客的球迷本来只有约5000人,但大量持季票的巴萨球迷转售门票予法兰克福球迷,最终入场的客队球迷人数由5000变成超过30000,球场一片白海。巴塞罗那以2-3不敌法兰克福,赛后法兰克福球迷于诺坎普体育场高唱其会歌,此事被形容为巴塞罗那的耻辱之一。

相关网站